欢迎来到濮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濮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濮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招生热线 18937145190

当前位置:濮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市教育局工作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4-30   来源:濮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月14日,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科科长牛仕方、市油田教育中心职业教育教研室主任兑锦涛、市财政局教育事业科副科长季玉芬等一行9人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对我校立项建设的优质专业群进行检查验收,对我校计算机应用专业“双师型”名师工作室进行授牌。校长祖瑞敏主持座谈会并做汇报,校党委书记张宏旭,纪委书记乔东方,副校长葛惠弘、李海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祖瑞敏向调研组介绍我校现状及2022年主要工作:2022年,学校大力推动新校区迁建,向上级递交新校区选址方案和项目可行性报告,“双高建设”严格按照规划扎实推进,新实训楼如期完工投入使用;36项84人次通过市级选拔进入中职教育河南省系列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2022年,学校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校园和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首批达标学校。

    汇报中,她谈到了目前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教学用房、学生宿舍拥挤,严重影响师生正常的学习、生活,存在安全隐患;二是学校与本地行业企业尚未真正实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三是学生就业与升学出口不畅,学生就业对口率偏低,对口升学招生名额相对不足等。

    就2023年学校整体工作计划,她重点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学校按照“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亮点工作抓示范、底线工作保安全”的总体思路:一是全力以赴搞好学校迁建工作;二是谋划与省高等职业学校联合开展五年一贯制办学;三是充分发挥优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与认定工作;四是争创国家中职学校“双优”,努力跻身国家1000所优质学校行列;五是探索“文化知识+专业技能”课程改革,为职教高考打基础;六是积极参与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承办好省教育系统举办的系列大赛,争取更多出彩;七是争创市级平安校园,为建设平安濮阳做贡献。

    调研组对学校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目前存在的办学困难给予充分关注。牛仕方指出,职业院校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在办学发展、提质培优、扩容升级等方面努力实现新的突破。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市教育局工作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本文地址:http://pyzz.hnszzxx.com/news/itemid-22301.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